自古枪兵幸运E

本人极丧,随缘更新,接受催更

开端与终结 (长篇,可能坑)

序章:一切的开端与终结

    威尔弗雷德快速的在黄金城中穿梭前进,周围宏伟的宫殿不断塌陷,刻有精美浮雕的柱子一根根倒塌,碎石却直接穿过了威尔的身体,没有对他造成任何阻碍。“怎么会这样?”他有些混乱的想,“居住在黄金城的真的是神吗?但为什么会有那种可怕的怪物!”在他身后,一条巨大的龙咆哮着朝他喷吐火焰。这条龙已经不再有了龙本身给人的威严高傲,身上的鳞片中不断有黑暗的斑点浮现,使得它似乎是无尽堕落与痛苦的集合。

    “能量免疫:火”。魔法力量在威尔身边聚集编织成一道无形的护甲,将龙息的高温灼热隔绝在外。然而下一个魔法并不是来源于身后!“魔法塑形:解离术!”解离术的紫色光芒触及到了威尔的身体,然而瞬间,威尔就从原来的位置消失,出现在了30英尺外的地方。而在光线打出的源头,一位巫妖漂浮在那里。它身上穿着深黑色的魔法袍,袍子上用黑色的魔法丝线织出了一个个充满黑暗亵渎的魔纹。巫妖的头颅眼眶中闪现着两点猩红色的光芒,几颗充斥的魔力的艾恩石围绕着它转动,这些石头确保了巫妖的每个法术都能发挥出最大的威力。

    “考瑞菲亚斯......”威尔的声音中充斥的难以置信的情绪。他终于揭开了这场阴谋的一角。显然,发起这次探索的考瑞菲亚斯才是最大的受益者。而它现在转变成巫妖的事实也在提醒威尔其他法师的下场。身后的巨龙依旧在喷吐的火焰,它似乎已无法做出准确的判断,仅剩少许本能。前方,巫妖的下一个魔法也准备完成,“反魔法射线”能使得被它击中的法师失去施法能力并解除所有附加的法术。飞行术解除,能量免疫:火解除,幻化灵体解除,威尔的法师袍被龙息灼烧自动弹出了一个法术盾抵挡,但它在火焰中迅速消融。在法术盾消失的瞬间,威尔的身体爆炸了,磅礴的冲击波横扫了周围的一切,连巫妖骷髅头中的红色火焰都狠狠跳动了一下,使用了一个独有的传奇法术。“神之要害”的力量可以让法师在短时间内免疫一切法术伤害。而身后的火龙则被冲击波狠狠地扫了出去,鳞片破裂,流下深黑色的血。

    爆炸很快平息,巫妖却没有在现场感受到威尔的灵魂,很明显,威尔通过一些特殊的方法在自爆后逃脱了灵魂。但这在一位巫妖面前只能略微延缓一下他的死亡速度!巫妖头上的一颗艾恩石飞入它的骨掌中,巫妖开始施展魔法确定威尔灵魂的下落。但预言法术刚刚完成,影界无所不在的魔法能流突然暴动了起来。它们疯狂的向着巫妖涌去,在它身边编织出一张密密麻麻的大网,编织这张网的丝线从巫妖的身体中延伸而出,从周围的虚空中诞生而出,似乎世界的一切都在排斥着巫妖的存在。同时,这些丝线也在不断的从源头抽取魔力加强自身,使得这张网越来越大,越来越密,直到结成了一个魔法光茧将巫妖死死锁在其中。在世界的某个角落,一座高耸的魔法塔中,一个虚幻的灵魂望着水晶球中的巫妖,望着光茧的形成,如释重负的松了一口气。这座法师塔是一座私人性质的魔法塔,准确的说,它只属于威尔弗雷德,而在塔文特的所有点典籍中,都找不到这座魔法塔的任何记载。之后,威尔通过布置在魔法塔中的特殊传送门,再次迈入了影界,在那里,威尔的灵魂躲在一具休眠的躯壳中,用残存的魔法力量封印了自己,像巫妖一样陷入了长眠。


第一章:风雨欲来

    当邓肯接受凯兰的召唤时,他就明白有些事要发生了。灰袍在弗罗登的力量太过薄弱,以至于灰袍们全都分散在弗罗登各处,为各位领主提供帮助。但当邓肯走出传送门时,他得到了一个消息。“灰袍导师邓肯,凯兰国王召见您。”守候在传送门外的高位法师温妮向邓肯说道,并抬手以灰袍的礼仪行礼。法师都是群自傲的家伙,所以法师礼也如同它们的主人般,充满了无限的自傲情绪,温妮并不喜欢这种礼节,她头发斑白,整齐的向后梳好并盘成发髻。但她的脸颊却没有呈现出苍老的样子,反而显得无比红润。眼中流露出的目光充满了岁月积淀的智慧。手中握着一只长杖,杖头以冷钢掺以秘银打造而成,并镶嵌一颗星光蓝宝石。身上穿着一件纯白的法师袍,法师袍上用金线绣出了精美的魔法花纹,它们可以提供重甲般的防护力又不会妨碍到法师释放法术。胸前佩戴着一枚象征着六环法师的徽章。

    邓肯当即以灰袍的礼节回礼。他是一位年近四十的中年男子,头发呈现出一种浓墨色,向后梳成马尾,或许是接到召唤就立即赶来的缘故却又有些凌乱,他蓄着络腮胡,刚毅的国字脸上有着一股庄严事故的神态。身着皮甲,护甲明显经过了精心的保养,但仍旧有些裂痕。而其上的魔法纹路则向世人昭示着这是件附魔铠甲,也从另一方面彰显出了持有者的强大。而他身后两把短刃插在剑鞘里,一把隐隐散发着寒气,而另一把则有着电光闪现。

    “以翱翔天际的狮鹫之名欢迎您的到来,高阶魔法师阁下。”
     
    “叫我温妮就好。”

    “好的,温妮女士,请原谅我的冒昧,我是否能问一下您来到此处的原因呢?毕竟法师们很少走出法师塔。”

    “尊敬的邓肯阁下,您的问题并无冒昧,我身处此处的原因与您相同,都是因为凯兰王的需要。凯兰王向大法师埃尔文提出了请求,埃尔文便派遣我带领一些初阶法师前来协助凯兰王的军队。”

    “向大法师提出请求?凯兰王为什么会这么做,法师们一向是不问世事的最后一道防线,如果局势已经到了需要法师们出手的时候,为什么我没有得到一点消息?”

    “对不起,邓肯阁下,我对此并不知情,不过凯兰王似乎并不满足于等待,让我来说的话,他过于沉迷于那些英雄史诗了,这或许会毁了他的。不过我并没有您所追寻的答案,或许您可以亲自询问凯兰王?他正在会议厅等待您。”

    “好的,感谢您的帮助,温妮女士,愿狮鹫的双翼永远庇护您”

    “愿您永远在狮鹫的双翼庇护之下。”

    之后,邓肯就穿过了传送室,通过了一条由皇家守卫把守的长廊,在会议室的门前交出了武器。而在那之后,他就迈入了会议室的大门。

    在会议室,邓肯发现了目前弗罗登几乎所有的灰袍,这并没有解开他心头的疑云,反而使它更加严重。毕竟在灰袍被弗罗登驱逐后,灰袍守望者在弗罗登就几乎是一个秘密组织,领主们几乎都有着灰袍的帮助,但除了灰袍导师之外,没有人知道究竟有几名灰袍存在于弗罗登。但现在的会议室却聚集了几乎所有的成员。

    “啊,我亲爱的邓肯,你终于到了,仔所有灰袍中,你总是最晚来的。当然,这也意味着你总是奋战在抵抗黑灵的最前线。”坐在主位上的人看见邓肯时,从主位上走了下来并给了邓肯一个拥抱。他是一名极为英俊的男子,身体修长有力。头戴王冠,其上镶嵌着八颗魔法宝石。他两侧的头发向后挽成细密的小辫,其余的则随意的披散在肩头。身上穿着的金色盔甲散发着强烈的魔法灵光,代表着这是一件极其珍贵的高等附魔铠甲。他的目光坚定有力,但其中散发着一丝轻佻与狡黠。毫无疑问,他就是弗罗登的国王,凯兰。

    “事实上,国王陛下,我并不是最后一位到来的灰袍,我们还有一位兄弟缺席了这次会议。”

    “没办法,你们藏得过于隐秘,即使以国王的情报网,也只能做到这种程度。不过到来的这些灰袍也够了,如果你能联系到那位剩余的灰袍就更好了。好了,既然邓肯已经到了,那就让我们开始这次会议吧。”

    “事实上我并不认为这次会议需要这么多的所谓的‘灰袍守护者’。”一个坐在国王右手下位的男人发话了。他似乎很看不起灰袍。他长着一张阴沉的脸,正中的鹰钩鼻显得他更加阴沉。眼中流露出狡诈与阴狠的光芒。“而另一个事实是,我甚至不认为这次会议有召开的必要。”

    “洛根公爵,如果你对这次会议抱有不满,你可以离开,只是在我们需要军队的时候接受调令就好。”凯兰王回讽到。

    “很好,就让我看看你是怎么把你父亲的领土送给这些‘守望者’的,就让我看看你是怎么被这些‘守望者’害死的。”之后,洛根就起身离开了会议厅。

    “他总是这样,对灰袍抱有极大的偏见。算了,今天我召集大家前来的原因是:在奥斯塔伽附近出现了大批黑灵,而我们绝不能让那些肮脏的不死生物迈上我们的土地,所以我决定亲征奥斯塔加,解决他们”

    “可是陛下,如果是大批黑灵的话,有可能是黑潮的另一次爆发,那就有可能出现大恶魔。您亲征站场实在是太危险了......”

    “邓肯,这就是为什么我会召集你们的原因。身为灰袍守望者,你们应该能够感觉到大恶魔的苏醒与降临,但是我询问了在场的所有灰袍,他们都没有感觉到这一点,你呢?你感觉到了大恶魔吗?”

    “陛下,我并没有,但......”

    “而且,绞杀黑灵正是灰袍的职责。这一次我将于灰袍一同奋战,一旦击退黑灵,世人就会意识到灰袍的作用与力量,这样我就可以让灰袍再次行走在弗罗登之上!而这两者结合,一定是足以被吟游诗人编成英雄史诗四处传唱的伟绩!”

    现在,邓肯终于明白为什么温妮会这样形容凯兰了。他也明白这样的凯兰是不可劝服的,所以他只能加强国王的防御力量了。“但是国王陛下,灰袍的力量还是过于稀少,如果可行的话,我想在弗罗登再次行使征兵权,以加大我们的胜算。”

    “可以,灰袍的文件在任何地方都有着绝对的效力,连法师塔都不例外,我自然会同意这个请求,好了,如果没其他问题,这次会议就解散,之后在讨论其他细节。”

    “愿狮鹫的双翼永远庇护着您与您的国。”

    “愿狮鹫永远盘旋在弗罗登上空。”

    会议结束后,邓肯心中仍有些不安,而这种不安随着之后的几次会议不断的加深了,他决定让赖尔登,那位缺席的灰袍,向奥莱的灰袍们求助,希望他们派些人手过来。之后,他就和其他守望者一起,忙着招收新兵。而一位年轻的圣殿骑士吸引了他的注意。


评论

热度(6)